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秘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l Perú

首页 > 政策法规>外汇

来源: 类型:

秘鲁3.4的汇率水平将一直保持至9月份
秘鲁WIESE银行高级分析员Mario Guerrero预计,今年第三季度美元汇率将保持在3.4索尔左右。他解释说,由于外贸收支平衡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兑换因素以及外国投资的涌入使秘鲁经济美元储量增加,这是造成美元兑索尔的汇率仍将保持相当低的水平,随着企业界为履行缴纳义务对索尔需求量的增加,美元汇率下跌的趋势会更加明显。

  他表示,“在秘鲁中央储备银行不干预市场的情况下,我们期望美元汇率能保持在3.4左右。从心理角度来讲,这是应该下限,但是美元汇率也有可能降到这个水平以下”。由于秘鲁中央储备银行通过购买美元避免美元汇率的下跌,年中时美元汇率曾经保持在3.47至3.48。不过,6、7月份日益增加的通货膨胀压力迫使秘鲁政府停止对兑换市场的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