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秘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l Perú

首页 > 政策法规>投资

来源: 类型:

秘鲁国会通过《塔克纳自贸区促进法》

    秘鲁国会7月3日通过了《塔克纳自贸区和贸易区促进法》,总统比斯卡拉表示这将有利于促进信息技术服务、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及医疗科研发展。该法律中包含免除增值税、市政促进税、特殊产品消费税及在境内通过电商从塔克纳自贸区购买的货物所产生的其它税收的相关条款。

    该法律将带来以下好处:

1. 自贸区内制造产品可按照已签订的多双边协定中规定最低关税率缴纳。

2.规范自贸区内制造产品对外出口有关程序,规定正在编制中的报关文件为需要在桑塔罗萨边防递交的进出口文件。

3.物资可凭发票或发运单简化进入塔克纳自贸区的手续。该条款主要适用于橄榄、辣椒粉等易腐产品,以促进工业和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

4.进口存储在塔克纳自贸区内的商品超过2000美元(FOB价)可适用简化的海关规定。

5.自由贸易区内制造的产品在国产化申报时不要求提交货物清单。 

6.目的地为塔克纳自贸区的运输服务可凭自贸区的治外法权性质被视为服务出口。

7.区内产品国产化申报过程中,在货物海关申报单(或简化进口申报单)中可添加一个或多个货运清单。

    塔克纳自贸区行政长官表示,该法令有望在年底前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