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秘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l Perú

首页 > 政策法规>投资

来源: 类型:

秘鲁土地法律法规

    一、土地法的主要内容 

秘鲁法律规定,私人拥有产权的土地为私有土地,个人在取得相关部门审批后可以在自己产权的土地上建造房屋,且该房屋的产权为个人所有。由国家控制的土地为国有土地,一般用于农业生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

当政府通过决议认定某些私人土地的占用将妨碍公共权益时,或者认为该土地的公共使用意义远大于私人使用意义时,政府有权对此土地征收并给予私人拥有者一定的补偿。

除国家边境上的土地的出售和开发受到一定限制外,秘鲁私人拥有的土地是可以出售和转让的并可用于各种一般项目开发。国家拥有的土地需经过一系列行政审批才能进行相应开发。

    二、外资企业获得土地的规定

1992年起,秘鲁对外资企业/外国人只授予土地使用权。外来企业/外国人自与土地所有人签订合同之日起,获得土地使用权。最长使用年限30年。但是外资企业如在当地注册公司或外国人取得当地居留证,则被视为本国企业或本国人,可以购买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