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秘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l Perú

首页 > 政策法规>税收

来源: 类型:

企业如何在秘鲁报税

1 报税时间

秘鲁国家税务管理总局每年将会公布一个报税日程表,根据公司税号的尾数,在报税日程表中找到对应的日程,在此日程前将上个月税报完。

【所得税】年税,税率为净盈利的30%。所得税需按月预缴,公司每月按照销售额的2%(该比率由税务局根据该公司往年经营效益情况确定,大多数为2%)预缴所得税,全年预缴纳的所得税如果少于年净盈利的30%,则需补交差额。如果有剩余,则抵下年所得税。

【增值税】即一般销售税。按月缴纳,税率为18%。采用进销相抵制,方式如下:从纳税人应缴纳的销项税额中减去支付产品和服务时已缴纳的进项税额,向税务局缴纳差额部分,如果本月的进项税额大于销项税额,则下月抵扣。增值税的缴纳范围十分广泛,基本涵盖所有行业。 

2 报税渠道

企业一般由专业会计师登陆秘鲁国家税务管理总局网站(www.sunat.gob.pe)进行在线报税。在线报税需要使用一个叫PDT的专业软件,该软件可在秘鲁国家税务管理总局网站免费下载。

3 报税手续

新成立的公司必须在国家税务管理总局进行纳税人统一登记,同时获得一个税号(RUC)。

注册后,由公司会计在国家税务管理总局网站下载报税软件并填写本月收支及毛税收和税务信息资料,该软件将自动计算出本月应缴纳的税款。可去任何一家银行缴纳税款,由银行将软盘和缴纳的税款凭证转交给国家税务管理总局。

4 报税资料

按照报税软件要求填写当月收支及毛税收和税务信息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