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秘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l Perú

首页 > 政策法规>其他

来源: 类型:

外国公司在秘鲁承包工程的法律法规

1 许可制度

外国建筑承包企业参加政府出资或融资的项目投标,首先需要履行在秘鲁的公司法人合法手续,同时还需要通过国家承包监管局(OSCE)的资质认定。私营项目业主有时对承包商在秘注册不做要求。

任何在公共登记处成功登记并能证明过去有关相关承包工程经验的自然人或法人均有资格在秘鲁承包工程。

2 禁止领域

主要是在边境50公里以内的项目对外国企业有限制,其他没有政策方面的限制。

3 招标方式

秘鲁中央以及地方政府乃至各大部委作为业主的公共工程项目均实行公开招标选择承包商。个别情况下,如自然灾害等导致的基础设施损毁,可经议会相关部门通过后采用临时紧急议标方式,由具体部门选定具备一定资质的承包商进行施工,无需进行公共招投标。

相关管理部门会自行组织甚至邀请国际咨询机构乃至项目基金方参与招投标管理,并设立评标委员会,以便对参加投标的国内外工程承包企业进行资格预审或者资格后审,有关条件在招标公告中公布。私营项目有时采取定向邀标方式。

此外,秘鲁私人投资促进局负责私人投资或公私合作(PPP)项目特选经营权的招标,这些项目由相关政府部门或企业提出,然后由投资促进局进行招标,中标者自行投资建设并负责运营(BOT等方式),投资者往往也是项目的承包商,但部分工作会分包给其他专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