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秘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l Perú

首页 > 政策法规>劳工

来源: 类型:

如何办理秘鲁工作准证

1 主管部门

秘鲁劳动和促进就业部负责审批外国人的劳动合同;秘鲁内政部移民归化局负责办理工作许可。

2 工作许可制度

秘鲁《劳动法》规定,所有在秘鲁工作的外国人必须办理工作许可。有2种方式:一种是公司派遣员工,可以办理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工作签证,另一种(中国雇员)是当地公司雇用中方员工,可以办理工作证,有效期1年,此后可以每年更新。

3 申请程序

【工作签证申请程序】由总公司出具派遣函,总公司和当地公司签署一份工作合同,上述文件经中国公证处公证,中国外交部、秘鲁驻中国大使馆领事处认证和秘鲁外交部再认证后(如文件语言为中文需经官方翻译译成西班牙语文本)提交给秘鲁移民局,办理工作签证。

【工作证申请程序】由总公司出具一份工作经历证明文件,经中国公证处公证,中国外交部、秘鲁驻中国大使馆领事处认证和秘鲁外交部再认证后(如文件语言为中文需经官方翻译译成西语文本),与当地公司签署一份工作合同,将上述文件交送秘鲁劳工部核批,经劳工部批准后送移民局办理工作证。

4 提供材料

申请工作签证时应向移民总局提供材料:①本人护照(如带妻子和孩子同行,则需要提供家人护照、结婚证以及孩子的出生证);②单位出具的工作派遣函;③无犯罪证明;④工作合同。

以上所有文件需经中国公证处公证,中国外交部和秘鲁驻中国大使馆领事处认证,经秘鲁外交部再认证(如文件语言为中文需经官方翻译译成西班牙语文本)。

申请工作证时应向移民总局提供材料:①本人护照(如带妻子和孩子同行,则需要提供家人护照、结婚证以及孩子的出生证);②单位出具的工作经历证明;③无犯罪证明;④工作合同。

-③项文件需经中国公证处公证,中国外交部和秘鲁驻中国使馆领事处认证,经秘鲁外交部再认证(如文件语言为中文需经官方翻译译成西班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