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秘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l Perú

首页 > 政策法规>劳工

来源: 类型:

秘鲁国会批准给予职工更多的劳工福利
据当地媒体21日报道,秘鲁国会全会在本年度最后一次会议上批准了医药技术劳动法。这次国会没有接受政府提出的建议。此前秘鲁总统曾对该法律草案亲自做了批示,要求修改。该法律修改之处包括:医务人员应该按照工资级差基础领取公平的工资额,由于面临传染危险,每年多享受10天的休假。这最后一项福利是在目前讨论降低职工休假期的时候得到秘鲁国会审批的。

  秘鲁政府认为,这次福利资金应该由秘鲁卫生部医疗保险体系负责,因此对财政造成压力,与宪法第78条规定的预算平衡原则是背道而驰的。

  秘鲁国会还在这最后一次全会上批准了一项法律,建议给年轻母亲提供保护,年轻母亲是指未成年怀孕或无论婚否而至少生有一子或一女的未成年女性。从这个意义上建议成立一个向年轻母亲提供服务的跨行业委员会,其目的是推动年轻母亲从事正式工作,使这些年轻人能够享受国有或私有医疗服务。该法律还规定,政府部门有义务向年轻母亲提供必要的便利。与此同时,秘鲁劳工部应该通过其社会服务计划这些年轻母亲提供技术-劳工培训名额。妇女和社会发展部则通过其食品资助计划向特困户母亲提供救济以及特别服务,同时向她们提供咨询,为年轻母亲的发展提供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