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秘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l Perú

首页 > 政策法规>海关

来源: 类型:

秘鲁关税税率

 

秘鲁海关实行国际商品协调制度编制关税税则,实行多栏税率,对安第斯共体国家有统一关税安排,与南共市国家也有协定关税。秘鲁现行关税为从价税,税率分为3个等级,即商品进口到岸价(CIF)的0%、6%、11%,名义平均关税为3.2%。大部分税号的产品都已实行零关税,主要是资本货物、原材料等。对奢侈品征收较高的选择性关税。快递商品的税率为4%。需要注意的是,除关税外,进口商品还需要缴纳18%的一般销售税(IGV),部分产品(如奢侈品)还需缴纳选择消费税。秘鲁产品出口没有关税。

秘鲁从中国进口产品执行两国自贸协定规定的税率详情可到有关网站上查询如中国自由贸易服务网fta.mofcom.gov.cn/inforimages/200904/20090429090501935.pdf和秘中商会www.capechi.org.pe/pdfs/Anexo_Oferta_Peru_espanol.pdf

需要注意的是,秘鲁对中国凉鞋和凉拖鞋、拉链、滑水板、不锈钢餐具、部分棉纺和混纺织物、涤棉府绸、棉机织物和牛仔布等商品征收反倾销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