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秘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l Perú

首页 > 政策法规>海关

来源: 类型:

秘鲁拟对CD和DVD进口实施增值税代收代缴制度
  据当地媒体11月4日报道,秘鲁税务局周二颁布的一项法规指出,从12月1日起CD、DVD空白光盘、主要盗版音像设备进口开始实施增值税代收代缴制度。税务局指出,该措施的目的是对这个存在严重的低价报关和非正规现象的重要行业进行进一步的控制和规范。

  这样,每个进口CD光盘的代收代缴额为0.10索尔,而每个DVD光盘的代收代缴额为0.20索尔。代收代缴额是根据进口数量来确定的,这样保持进口金额无法低报。该法规指出,考虑到CD和DVD以及非正规市场的复制设备存在的高额盈利率,最近几年来这些产品的进口量大幅增加。

  对于空白CD光盘,2000-2004年间进口量由870万片增加到1.4亿片,而预计该产品的正常需求只有1000万片。另一方面DVD的进口量由2000年的18万片增加到2004年的2000万片。

  该法规的颁布巩固了税务局在打击音像制品盗版方面所实施的内部和海关税收措施,强迫他们履行税务义务,走向正规化。

  税务局强调说,在海关方面从10月24日起实施了一个法规,要求对于可能出现低价报关的敏感商品提供细致的描述。这个要求有利于税务局掌握对进口商品估价的更有说服力的信息。之后这些信息要交给Indecopi,以便他们根据自己的职责范围做出相应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