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秘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Oficina Económico-Comercial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la República del Perú

首页 > 政策法规>海关

来源: 类型:

秘鲁海关准备缩短商品清关时间
秘鲁卡亚俄港口海关关长Hilda Vera透露,本月底完成用于集装箱检查的X光机设备评估工作,这样进口和出口商品清关工作时间可由目前的两天左右缩短到几分钟。

  她指出,在完成相应的招标工作之后,可以确定大约6个月之内海关准备购买这些设备,因为目前只在卡亚俄海港安装了一台用于试验。她估计这台设备的价格在250万美元左右。她解释,扫描仪的安装有利于在不需要人工开箱检查的情况下对所运输的商品进行检查。用扫描仪通过X光对商品进行检查的时间大约为4分钟30秒,这与实物检查需要耽误数小时形成鲜明对照。

  秘鲁税务局局长Nahil Hirsh上周曾透露,进口商对达到本国的商品办理清关时大约需要5天的时间,这不是海关的责任。海关目前正考虑在外国商品进入秘鲁的主要港口包括自由边贸区安装数个扫描仪,目的是打击走私。